隨著人工智慧技術大躍進,AutoCAD 2025 利用了機器學習技術來檢測並執行如「移動」「複製」或「刪除」等特定指令,這不僅大幅提升了工作流程的效率,也使得設計自動化得以更為完善地整合。

AutoCAD 2025 的系統需求也比以往來得更高,特別是對於「系統記憶體」和「顯示卡記憶體」的需求愈來愈大,本篇文章將帶您了解 AutoCAD 2025 所需要的系統需求,以及 2024 年推薦的 3 台繪圖筆電。

AutoCAD 2025 的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 Windows 11 或 10
處理器 時脈速度 4 GHz以上, 8 核心的處理器
記憶體 32GB 或以上記憶體容量
顯示卡 8GB VRAM 或以上的獨立顯示卡

以上是 Autodesk 在網站中公布的 2025 AutoCAD 硬體需求,請注意這僅是「運行 AutoCAD 的基本系統需求」,如果您需要「同時」運行其他應用程式,如 Line、Microsoft Teams、Outlook、Chrome等,那麼這些硬體規格可能會不足。

處理器

隨著AutoCAD 2025 新增了許多機器學習和自動化功能,對計算資源的需求顯著增加。Autodesk 官方建議使用時脈速度至少為 3~4GHz 的處理器。處理器時脈速度愈高,能夠更快執行指令,建模的每一步操作都依賴於前一步的結果,因此提升處理器的時脈速度能明顯提升建模時的性能。

此外,渲染屬於平行運算的應用,核心數愈多可以同時處理的工作就愈多。考慮到使用者在使用 AutoCAD 同時,可能還會同時使用其他應用程式,如瀏覽器、通訊軟體、辦公軟體,或是 Photoshop 等專業軟體,因此核心數愈多愈好。

推薦的 Intel Core 處理器

型號 Core Ultra 7 165H Core Ultra 9 185H
核心數量 16
執行緒數量 22
最大超頻 5.00 GHz 5.1 GHz
快取記憶體 24 MB

全新的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採用最新的「Intel 4」製程技術,採用 3D Foveros 先進封裝技術,將 4 塊小晶片整合在一個封裝中,每一塊晶片稱為一個 Tile,每個 Tile 專注於不同的功能,因此運算效能比以往更佳。

顯示卡

在處理高解析度和視覺效果複雜的3D模型及圖形時,AutoCAD會將這些複雜圖形的紋理和模型儲存在顯示卡的VRAM中。尤其在處理大型或複雜設計時,擁有更大容量的VRAM可以加快渲染速度。

因此,為了確保在未來幾年內能夠順利適應新功能或版本更新,Autodesk 官方建議使用至少擁有8GB VRAM的「AutoCAD 認證顯示卡

AutoCAD 推薦的獨立顯示卡

型號 RTX 2000 Ada RTX 3500 Ada RTX 4000 Ada
VRAM 8GB 12GB 16GB
Cuda 核心 3,072 5,120 7,424

VRAM 愈大,可儲存的資訊愈多,CUDA 核心愈多,渲染的速度愈快。NVIDIA RTX 2000 Ada 擁有 8GB 的 VRAM,以及 3,072 個 CUDA 核心,非常適合有預算考量的用戶。此外,NVIDIA RTX 3500 Ada 和 RTX 4000 Ada 擁有更高的 VRAM 和更多的核心數,渲染的等待時間會更少,整體的流暢性更佳,但是價格也相對昂貴,非常適合更高端的繪圖用戶,或是商業用戶。

記憶體

隨著軟體的功能愈來愈多,愈來愈複雜,對於記憶體的需求也愈來愈大。當記憶體容量不夠軟體存放時,系統會開始出現卡頓的情況,最嚴重可能會導致整個應用程式崩潰。

從 AutoCAD 的系統需求的資料中顯示,AutoCAD Map 3D、Electrical、Architecture、MEP、Plant 3D、Mechanical、Raster Design 等工具都至少需要 32GB 的記憶體容量。除了 AutoCAD 本身,同時開啟其他應用程式時也會大量使用到記憶體,因此強烈建議至少配置 32GB 或以上的記憶體容量,才能滿足現在作業系統與軟體的需求。

2024 年 3 台適合 AutoCAD 的筆記型電腦

螢幕尺寸 15 吋
處理器 Intel Core Ultra 5 ~ 9
顯示卡 NVIDIA RTX 2000 Ada
記憶體 最大 64GB (雙通道)
儲存容量 最大 4TB
起始重量 1.79 公斤

Dell Precision 3591 最高可搭載 Intel Core Ultra 9 處理器,NVIDIA RTX 2000 Ada 8GB VRAM 繪圖專用獨立顯示卡,最大 64GB 記憶體容量,最大 4TB 儲存容量,非常適合剛入門 AutoCAD 或是繪圖規模不大的用戶,CP 值非常高。

建議配置規格
  • Intel Core Ultra 7 165H 處理器
  • NVIDIA RTX 2000 Ada 顯示卡
  • 32 ~ 64GB 記憶體
  • 1 ~ 4TB 儲存容量

Dell Precision 5690

螢幕尺寸 16 吋
處理器 Intel Core Ultra 5 ~ 9
顯示卡 NVIDIA RTX 5000 Ada
記憶體 最大 64GB (雙通道)
儲存容量 最大 8TB
起始重量 1.91 公斤

Dell Precision 5690 是一台兼具「效能」與「輕薄」優勢的繪圖筆電,最高可搭載 Intel Core Ultra 9 處理器,NVIDIA RTX 5000 Ada 16GB VRAM 繪圖專用獨立顯示卡,最大 64GB 記憶體容量,最大 8TB 儲存容量。1.91 公斤的起始重量在 16 吋的繪圖筆電來說非常輕,非常適合需要時常攜帶外出,又非常重視繪圖性能的專業用戶。

建議配置規格
  • Intel Core Ultra 7 165H 或 9 185H 處理器
  • NVIDIA RTX 3500 Ada ~ RTX 5000 Ada 顯示卡
  • 64GB 記憶體(焊死)
  • 1 ~ 8TB 儲存容量

Dell Precision 7680

螢幕尺寸 16 吋
處理器 Intel Core i5 ~ i9 HX 系列
顯示卡 NVIDIA RTX 5000 Ada
記憶體 最大 128GB
儲存容量 最大 12TB
起始重量 2.6 公斤

Dell Precision 7680 是 16 吋的效能旗艦款繪圖筆電,最高可搭載媲美桌上型電腦的 Intel Core i9 HX 系列處理器,NVIDIA RTX 5000 Ada 16GB VRAM 繪圖專用獨立顯示卡,最大 128GB 記憶體容量,最大 12TB 儲存容量,能夠勝任各種專業軟體,並擁有雙風扇散熱設計,非常適合需要全天運行的用戶。

建議配置規格
  • Intel Core i7 或 i9 HX 系列處理器
  • NVIDIA RTX 3500 Ada ~ RTX 5000 Ada 顯示卡
  • 64GB SODIMM 記憶體或 128GB CAMM 記憶體
  • 1 ~ 12TB 儲存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