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曾經購買過高性能電腦,卻發現它在運行專業軟體時有點卡頓,或是表現不如預期? 這特別容易發生在自行組裝的桌上型電腦上,因為這些電腦通常沒有經過專門的測試和認證來確保它們與特定軟體完全兼容。

這就是 ISV 認證的重要性所在,具有 ISV 認證的工作站或電腦已經過軟體供應商的嚴格測試,以確保硬體和軟體之間有良好的相容性和性能。所以,如果您正在考慮購買一台用於3D建模、影片編輯、數據分析等專業工作,選擇一台具有 ISV 認證的電腦可能會讓您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什麼是 ISV 認證?

  • 性能測試
  • 穩定性測試
  • 功能測試
  • 渲染測試

ISV 認證是英文 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 Certification 的縮寫,中文稱為「獨立軟體供應商認證」,這種認證是由軟體開發商所提供,用於確認特定的硬體(通常是工作站或伺服器)已經過測試和驗證,確保它能穩定且高效地運行該供應商的軟體。

性能測試

軟體供應商會針對工作站或伺服器進行性能測試,評估硬體在運行該軟體時的速度和響應能力。

穩定性測試

軟體供應商會針對工作站或伺服器進行穩定性測試,確保在長時間或高強度使用下,硬體和軟體都能保持穩定運行。

功能測試

軟體供應商會針對工作站或伺服器進行功能測試,確保所有軟體功能都能在該硬體平台上正確運行。

渲染測試

軟體供應商會針對工作站或伺服器進行渲染測試,確保顯示卡能正確和有效地渲染圖像。

ISV 認證的重要性

  • 提供更高的性能和穩定性
  • 硬體投資回報率較高

提供更高的性能和穩定性

擁有 ISV 認證的工作站可以確保硬體能夠發揮最佳的性能,例如處理器能夠有效執行多現程運作,特別是在運行需要大量計算的專業軟體(如數據分析、模擬等)時,顯示卡能夠充分發揮渲染和計算能力,對於 3D建模、影片編輯等非常重要。

另外,硬體和軟體之間的相容性也有得到驗證,因此能避免常見的相容性問題,例如驅動程式的衝突等。

硬體投資回報率較高

工作站筆電通常還擁有 MIL-STD 認證,是由美國軍方制定的測試標準,代表其工作站能在許多惡劣的環境使用,因此攜帶筆電外出也不需要擔心。

另外,具有 ISV 認證的工作站通常更穩定,故障率較低,因此不需要像使用一般電腦一樣頻繁地更新或替換硬體。

如何選擇具有 ISV 認證的電腦

  • 硬體廠商提供的資料
  • 軟體廠商提供的資料

硬體廠商提供的資料

Dell Partner Hardware
Certification

如何確保該電腦是否「確實」擁有ISV認證,可至硬體廠商或軟體廠商所提供的資訊來驗證,在 Dell Partner Hardware Certification 網頁中可依分類查詢哪些電腦有通過特定軟體的認證,例如顯示卡型號、顯示卡驅動程式的版本、軟體版本,以及作業係版本等資訊。

軟體廠商提供的資料

ansys partner desktop and laptop

Ansys On Premises Hardware 中可以找到合作的工作站廠牌,有BOXX、DELL、Exxact、HP、Lenovo 與 Supermicro 等知名品牌。

以上是一些資訊,購買電腦前可先至特定使用軟體的網站中查看那些品牌與型號是擁有 ISV 認證,而我們所販售的 Dell、HP、Lenovo 和 Supermicro 的工作站皆擁有 ISV 認證,如有不清楚的地方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結論

選擇一台具有 ISV 認證的工作站不僅能確保您在運行專業軟體時獲得最佳的性能和穩定性,還能為您提供更高的長期投資回報。透過多方面的測試和認證,從性能到穩定性,再到功能和渲染,ISV 認證確保了硬體與軟體之間的高度相容性和優化。

購買具有 ISV 認證的工作站時,重要的是要從硬體和軟體兩方面進行全面的考慮,並參考硬體和軟體供應商提供的官方資料。這樣不僅可以確保您購買的是一台真正具有 ISV 認證的電腦,還能根據您的專業需求做出最合適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