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3Ds Max 是一款專業 3D 建模,動畫,渲染和視覺效果軟體,選擇一台能順暢運行 3Ds Max 的筆電需要考慮多種因素,包括處理器的效能、記憶體的容量、顯示卡的選擇,甚至硬碟的速度,這些都可能影響 3Ds Max 的運行效能。

閱讀本篇文章後,您將能了解到運行 3Ds Max 的系統需求,以及2023年 5 台適合跑 3Ds Max 的筆記型電腦。

查看 3Ds Max 最佳筆電

運行 3Ds Max 的基本系統需求

以上是 Autodesk 在網站中公布的 2024 Autodesk 3Ds Max 硬體需求,請注意這僅是「運行 3Ds Max 的基本系統需求」,如果您需要同時運行其他應用程式,如 Line、Microsoft Teams、Outlook、Chrome等,那麼這些硬體規格可能會不夠使用。

適合 3Ds Max 且可多工處理的筆電配置

購買的筆記型電腦時,不僅要確保它能流暢運行 3Ds Max,還要能處理其他日常應用,所以選擇硬體配置時,也要考慮日常使用的需求。

處理器

在 3ds Max 中,大部分基本的操作如建模、編輯和動畫等,通常依賴處理器的單核心性能,因為這些操作難以被並行處理。不過,當進行渲染和模擬等更複雜的工作時,因為可以被並行處理,因此,多核心處理器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

Intel的Core i7或i9系列,以及AMD的Ryzen 7或Ryzen 9系列都是非常好的選擇,這些處理器都擁有「多核心」、「高時脈頻率」以及「超執行緒」的特性,非常適合運行 3ds Max,且能夠順利處理多工作業的需求。

相關文章

記憶體

在運行 3ds Max 時,電腦需要足夠的記憶體(RAM)來暫存數據,尤其是在處理大型繪圖或3D模型時。如果記憶體容量不足,則可能嚴重影響電腦的效能。

3ds Max 建議需求為8GB的記憶體容量,不過考慮到其他日常使用,建議至少擁有16GB或更多的記憶體容量將會提供更好的效能和體驗。

顯示卡

使用第三方軟體如 V-Ray for 3ds Max 做3D建模和渲染時會產生大量的模型和紋理資訊,如果GPU 的記憶體容量不夠時,就會影響整體的性能,對於基本的 3D工作,我們建議至少選擇4GB VRAM的顯示卡,以確保運行的基本流暢性。如果您需要處理更為複雜的模型和場景,可能需要選擇具有8GB或更多VRAM的顯示卡。

此外,Autodesk 在網站上有提供一份 2024 3ds Max 認證的顯示卡清單,清單裡面的顯示卡都是經過官方測試,並確保可以穩定運行 3ds Max,因此建議優先選擇認證清單內的顯示卡。

相關文章

硬碟與儲存容量

目前的筆記型電腦大多都是採用 SSD 固態硬碟,讀寫速度比傳統的 HDD 更快,對於大型的檔案處理速度會快很多。

我們建議選擇 512GB或更高的硬碟容量,雖然外接硬碟可以提供更多的儲存空間,但可能增加因為硬碟意外斷開連接而導致的資料遺失風險,因此選擇容量足夠的內建SSD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2023 年 5 台適合 3ds Max 的筆記型電腦

【16吋】 Dell Precision 5680 (輕薄效能型)

precision 5680 【16吋】 Dell Precision 5680 (輕薄效能型)

Precision 5680 是 Dell 戴爾在 2023 年推出的工作站,可選 13代 Intel Core i5 ~ i9 處理器,最高記憶體容量為 64GB,顯示卡可選 NVIDIA RTX A1000 或 RTX 2000 ~ 5000 Ada 專業繪圖卡,擁有 ISV 認證與 通過 MIL-STD 軍規測試,是一台非常適合 3ds Max 的輕薄效能型繪圖筆電。

【16吋】 Lenovo ThinkPad P1 Gen 6 (輕薄效能型)

Lenovo ThinkPad P1 Gen 6 【16吋】 Lenovo ThinkPad P1 Gen 6 (輕薄效能型)

ThinkPad P1 Gen 6 是 Lenovo 聯想在 2023 年推出的工作站,可選 13 代 Intel Core i7 ~ i9 處理器,最高記憶體容量為 96GB,顯示卡可選 NVIDIA RTX A1000 或 RTX 2000 ~ 5000 Ada 專業繪圖卡,擁有 ISV 認證與 通過 MIL-STD 軍規測試,是一台非常適合 3ds Max 的輕薄效能型繪圖筆電。

【16吋】 HP ZBook Fury 16 G10 (高階效能型)

HP ZBook Fury 16 G10 【16吋】 HP ZBook Fury 16 G10 (高階效能型)

ZBook Fury 16 G10 是 HP 惠普在 2023 年推出的工作站,可選 13 代 Intel Core i5 ~ i9 HX 超高效處理器,最高記憶體容量為 128GB,顯示卡可選 NVIDIA RTX A1000 或 RTX 2000 ~ 5000 Ada 專業繪圖卡,擁有 ISV 認證與 通過 MIL-STD 軍規測試,是一台非常適合 3ds Max 的高階效能型繪圖筆電。

【16吋】 Lenovo ThinkPad P16 Gen 2 (高階效能型)

Lenovo ThinkPad P16 Gen 2 【16吋】 Lenovo ThinkPad P16 Gen 2 (高階效能型)

ThinkPad P16 Gen 2 是 Lenovo 聯想在 2023 年推出的工作站,可選 13 代 Intel Core i5 ~ i9 HX 超高效處理器,最高記憶體容量為 198GB,顯示卡可選 NVIDIA RTX A1000 或 RTX 2000 ~ 5000 Ada 專業繪圖卡,擁有 ISV 認證與 通過 MIL-STD 軍規測試,是一台非常適合 3ds Max 的高階效能型繪圖筆電。

【16吋】 Dell Precision 7680 (高階效能型)

Dell Precision 7680 【16吋】 Dell Precision 7680 (高階效能型)

Precision 7680 是 Dell 戴爾在 2023 年推出的工作站,可選 13 代 Intel Core i5 ~ i9 HX 超高效處理器,最高記憶體容量為 128GB,顯示卡可選 NVIDIA RTX A1000 或 RTX 2000 ~ 5000 Ada 專業繪圖卡,擁有 ISV 認證與 通過 MIL-STD 軍規測試,是一台非常適合 3ds Max 的高階效能型繪圖筆電。